我在北京当保安-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我在北京当保安

2019-10-08 08:37:06  来源: 中工网


        我当保安26年了,带领保安队员抓获犯罪分子624人,扑灭火灾1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我在北京26年了,最让我感动的,是北京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2001年母亲节前夕,市里邀请我们务工人员的母亲来京游览天安门、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乡政府的书记、乡长亲自把邀请函送到我家,全村人都非常羡慕;我深深地感到,自己努力付出得到了北京人民的肯定。老娘回老家时还特意叮嘱我:“小子好好干,咱得讲良心、对得住人家!”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始终牢记我娘的话,勤勉做事、勤恳工作,从一名普通保安员,干到了经理助理,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评上了全国劳动模范,还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农民工,还能经常到人民大会堂开会,多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这是我一生的重要经历和宝贵的人生财富。
        26年前,我初来北京时,会想到我从玉米地到人民大会堂的经历吗?不敢想!会想到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吗?不敢想象。我为生活在伟大美好的祖国骄傲与自豪。
        今年是共和国成立70年华诞,我和我的保安战友,用辛勤的汗水,勤劳的脚步,守护着首都的平安,我与我的祖国一起成长。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