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党徽闪耀-中工图酷-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降本增效党徽闪耀

2020-05-27 14:48:06  来源: 中工网

        该公司检测部从精细化管理、小改小革、修旧利废上做文章,发动所有党支部积极参与党内立功竞赛活动,各党支部卯足了劲头争当降本先锋。原料一站党支部通过标准化、精细化操作降成本;产品站党支部把降本目光盯在实验室进口分析仪器的维护上,通过仪器进行快速诊断,消除故障,节省外请厂家工程师上门服务费上万元……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检测部各党支部共降低成本费用7万元。
        大干快干,该公司各单位党支部降本增效劲头十足。湘东炼铁厂党委发出“降本冲锋令”,号召全厂党员冲锋在降本一线,充分挖掘潜在“降本点”“增效源”;安源炼铁厂实行叉车统一管理,每月不再支付外请车辆运输费用;自动化部开展“服务主体降成本 人人充当主力军”党内立功竞赛,修旧利废,自己动手组装旧空调,节省新空调采购费用……
        党员降本我争先
        5月份,萍安钢铁“全面降成本 大干一百天”活动进入关键攻坚阶段,“降本创效百日行动”党内立功竞赛也越发激烈。萍安钢铁1600余名在岗党员个个摩拳擦掌,在修旧利废、小改小革、创新创效等方面,争当先锋,加速推进降本增效取得更好实效。
“在你看来很不起眼的零部件在关键时刻能起到关键作用。”湘东炼钢厂维修车间天车外围班的顾林强有着12年的党龄,“节支等同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观念已根植在他心中。天车外围班最近下线了一台减速机进,顾林强利用检修空隙对其进行拆解,将可使用的零部件分门别类,重新组装。经过一番修旧利废,他和班组同事一起组装了8台减速机,试车全部能正常使用。“跟着老班长修旧利废,不仅能提高技能,还能节支增收。”今年以来,在顾林强的带领下,班组员工积极主动,实施修旧利废40余项、小改小革23项,平均每月内部创效13万元。
        安源炼铁厂的何少萍于2011年入党,自参加工作扎根一线至今已有31年。他所在的环保维护班负责管理矿槽除尘系统,降本号角一吹响,他就带领生产骨干对设备状况、各处温度、压强差量、润滑等主要情况进行分析,通过“更换破旧布袋、加强反吹频次、设备先行”等措施,除尘系统的压差和除尘管道通畅性都大大改善,且电耗减少,矿槽除尘灰回收量明显增加。截至目前,相比3月份,内部创效40余万元。
       “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一名党员最起码的要求。”何少萍坚定地说道。
把企业当自己的家,精打细算“抠”成本。不仅仅是何少萍和顾林强,安源炼钢厂喜欢“抠”成本的老党员涂善波,通过小改小革为设备延长使用寿命,创造了不菲效益;原料公司青年党员叶静柏是进口矿物流运输战线的“急先锋”,他紧咬低价运输线路增量目标,发起降本总攻,使进口矿吨材物流运费降幅明显;自动化部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走进生产现场,查找各种漏洞,从一点一滴降成本……
        火热的生产一线,党旗高扬。自“降本创效百日行动”党内立功竞赛开展以来,萍安钢铁所有党员立足岗位,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精打细算过日子,深入挖潜增效,让党徽在降本一线闪耀光芒。

1 2 3 共3页

编辑:赵惠莹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