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装配未来-文字列表-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以梦为“马” 装配未来

2020-10-15 19:08:10  来源: 中工网

       “许多行业,搞不出精品,可以降低标准搞个普通的。建筑不行,要么是满分,要么就是零分。”在生产现场,尹马林坚持抓好精细化管理,时刻关注生产情况,认真排查生产中出现的每一个问题,力求做到小困难及时解决、大困难竭力解决、困难不积攒、难题多关注,让一切问题和困难都成为“纸老虎”。
       大到主体结构,小到预制构件,尹马林创新工作室通过全过程穿插BIM技术,优化工艺、深化设计,做到了碰撞设计阶段解决、节点提前优化、现场容易操作的设计直接出效果图,精准高效。长圳二期项目塔楼标准层采用铝合金模板进行施工,每平方米的重量仅为21-25kg,模板施工方便、组装简单,可以全部由人工进行拆装,所有材料由人工竖向传递,不依赖塔吊和卸料平台。该施工工艺采用早拆模体系,正常施工可达到5天/个标准层,竖向模板在12小时内可拆模,梁板结构的底模在48小时内可拆模,支撑体系保留不拆。铝模板承载能力强,可达每平方米30kN(试验荷载可达6OKN),且使用价值高、经济环保,铝模板是新型的绿色环保建材,正常使用规范施工下可达100次以上,即使在使用100次以上后,其铝材可100%回收,且可达到免抹灰效果,综合成本和传统木模接近。
       “他不是一个人在冲刺,而是带着团队跑马拉松”
       项目开工初期,尹马林疯狂地投入到EPC管理模式的调研中,哪里有好的EPC项目工地观摩,哪里就有尹马林团队的身影。2019 年,他带着项目班子3天时间跑了成都和南京两个省市,利用时间差打来回,观摩、调研优秀EPC项目工地。他们用半个月的时间,跑了十余个观摩工地“取经”,带回了大量的调研资料,供团队学习EPC项目前期策划和管理架构的组建。
       EPC项目管理对尹马林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对项目团队亦是如此。“由于部门职能的划分,我们需要对项目所有专业分包的所有程序负责,从设计审图、招采技术咨询、资料报审、方案编制及审核、进场材料验收、材料送检、现场验收直至竣工验收,所有工序都需要进行管理和把关,一个部门相当于一个微缩的项目部,所有可能引起混乱的环节,我们都得想到。”经过部门同事的共同努力,EPC技术部成功摸索出了一套系统化的管理流程,部门工作步入正轨。

1 2 3 共3页

编辑:周文娜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