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鼎世界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正式落成-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问鼎世界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正式落成

2019-09-29 15:33:29  来源: 中工网


        绿色造梦:智慧建造驱动品质升级
        作为建筑的“中枢神经”,机电系统控制着建筑的整体功能。34445台设备,684万米电缆、70万平米风管、16万套灯具……庞大复杂的机电系统面临着严峻的工期考验。
        绿色建造驱动品质升级,“黑科技”助阵高效施工。项目团队将复杂的平面图纸制成三维动画,BIM技术建模“一键搞定”模型分解,在高科技的数字化装配式加工厂里,“人机大战”根据模型信息将各模块高效预制,电动提升装置再进行模块装配,将整体模块直接吊运至机房内,采用“万向地坦克”安装就位,BIM+装配化建造大大缩短了工期,减少了现场高空作业。仅15天就完成了项目最大的1600平米冷冻站房的建设任务,未来它将服务于4个标准展厅、1个登陆大厅,4台冷冻机组可提供6300RT制冷量。
        “我们反复优化设计,经常为了一处设计修改开十几次研讨会。”项目总工孙晓涵说。BIM技术体现在所有机电管道设备的排布中,无论是控制整个建筑空调系统的冷站管道,还是展馆内排烟、通风的螺旋风管,通过一个个创新设计和BIM技术的应用,不仅实现了管道的精准安放,提高工效,还为建筑物增加更多使用面积。
        令人大开眼界的是,现场的焊接机器人接指令后可360度无死角作业,各种异型构件的切割焊接都不在话下;3D扫描仪能精准扫出实体建筑信息,通过激光扫描判断施工精确性是否达标,结合三维可视化模拟精准排布机电管线;“安监卫士”APP可实时监控施工现场情况、利用大数据分析安全管理薄弱点、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实现安全管理向智能化的转变……“教科书级”的智慧建造,在这个超级场馆的建设中精彩上演!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