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鼎世界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正式落成-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问鼎世界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正式落成

2019-09-29 15:33:29  来源: 中工网

 

 

        溢彩筑梦:见光不见灯的秘密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外立面灯光设计堪称“流光溢彩”,夜色勾勒出它丝绸般流动感的轮廓。中建安装承建的泛光照明系统含建筑泛光和景观照明,2.8万套泛光灯具、近1万套景观照明灯具全部采用高端节能的LED照明光源。建筑泛光通过把各类型投光灯、嵌入式线型灯融入幕墙外立面和屋面金属格栅,将亮化和功能照明兼容,达到既体现建筑美丽轮廓,又节能照明的效果。
        要达到抗17级台风标准,还要将亮化和功能照明兼容,在隐蔽美观的同时确保功能,最大难点是灯具安装细节的处理,稍有不慎将直接影响灯光效果、眩光控制和建筑外观的整洁,如何实现“见光不见灯”的效果?这让中建安装团队犯了难。
        项目团队通过增加定制铝型槽,将灯具隐藏于槽内,经反复测试选择合适光束角和最佳洗墙距离,严格控制光线溢出,形成柔和的光带来突出建筑轮廓。泛光照明区段负责人赵晋发创新设计了多向可调整支架,助力实现精准一体化安装。
        此外,项目团队还为景观照明创新了不少人性化设计。比如,通过路灯、照树灯、埋地灯与会展周边道路、景观绿化融为一体,在登录大厅挑檐、水池水景和屋顶花园为市民呈现节日气氛。
        如今,徜徉灯光之畔,亦真亦幻,光彩绚烂的背后,凝聚着中建建设者的匠心和智慧。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