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的色彩-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的色彩

2019-10-29 12:49:57  来源: 中工网

操作中的李新华

 

        在2019年9月份举行的江西省“振兴杯”青年职业大赛中,方大萍安钢铁青年技工李新华一举获得普通车工赛项第三名的好成绩,被授予“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他这代表江西青年职工参加了10月份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来到方大萍安钢铁修建部安源生产区金工站,轰鸣的冷风机嗡嗡作响,一台机床前李新华正在加工配件,透过眼镜,能明显感觉到他眼神里的坚毅和自信,还有他厚实的双手把住操作杆,力道均匀,没有一点多余动作,那娴熟的动作,一气呵成。
        成功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
        学起技术从不“低调”
        “李新华平常不怎么说话,比较低调,但学起技术来,他一点也不低调。”这是领导和同事对李新华一致的评价。
        1985年出生的李新华,是方大萍安钢铁修建部机制二班的一员,毕业于湖南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08年到萍安钢铁工作,迄今已经11年了,和多数大学毕业生一样,刚来到萍安钢铁的李新华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着激情和期待。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李新华从一个铁皮柜中拿出了一本老旧发黄的纸皮书。“那时候刚来,什么都不懂,实际操作中只能追着师傅去问,遇到技术难点就去翻书,查阅工艺流程和注释,没想到这么一翻就翻了11年。”那本发黄的纸皮书在李新华手上一页页地翻过,每一页都有他学习划重点的痕迹。
        “干我们这行也经常会遇到从没做过的工件和型号,但又都是着急用的,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边学边看边问,就试着去做,一遍不行就二遍。”
        在他的记忆中,有一次动力厂把需要做的T型内丝工件送到站点来加工。以往做的都是外丝工件,头一次做内丝的他没有推辞,在车床上耐心调尺寸,一次次翻看专业书,遇到难点就去找师傅请教,最后在师傅的帮助下把刀具磨好,硬是把内丝工件给做出来了。
        “李新华非常好学,经常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会追着来问我,实际操作遇到难点,也会到车床边向我请教,他学起技术来,很认真,也很努力”,老师傅张峰谈起这位好学的徒弟,掩饰不住对他的赞赏。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