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巨野县(北京)流动党支部:一座耸立在城里的大山-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山东省巨野县(北京)流动党支部:一座耸立在城里的大山

2018-12-10 15:20:25  来源: 中工网

   巨野经验的借鉴意义

    据了解,巨野县8万在京人员之中,绝大多数是出来打工的农民工,真正需要帮助的基本上就是这些人。

    放眼全国,农民工已经是个非常庞大的体系,每年有几亿农民离家在外,从事不同的行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他们没有自己的组织,无论多难的事情都只能靠自个,可他们太弱小了,有时干完了活都讨不到薪。

    不仅如此,农民工向来被看做社会最底层的人群,靠体力吃饭,干着又脏又累的活,而且干的多挣的少。他们任劳任怨、胆小怕事又自卑,没什么文化也没啥梦想,一年四季漂泊在外只求多挣点钱。他们从来不刷存在感,在城市里就像一棵无根的浮萍,无依无靠。当他们扛着大包小包坐车时,人们都用嫌弃的眼神看他们。

    网上有过一个视频:一个农民工在地铁上席地而坐,而旁边明明是有空位子的,有人不解,问他为什么不坐在座位上。他说:“我身上脏,别把座位也弄脏了。”他朴实善良,也很无奈。

    巨野县(北京西部和北部)流动党支部代表流动工会,给农民工送去的86件棉衣不仅仅是暖身,更重要的是暖心。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和向阳而生的希望,就像亲人们挥动着手臂说:“没事的,有我们在!”这个流动工会就是农民工的依靠,是他们在城市里的家,更是一种凝聚力,可以把他们团结到一起,组成一个大家庭,无论走到哪里都有爱,有温暖。

    如果每个县都能像巨野县(北京)流动党支部那样,建立起一个这样的组织,帮助农民工解决在城里遇到的困难,给予他们支持、爱护和一座坚挺的靠山,这样不但能增加他们的收入,还能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那我们的社会无疑将会更加和谐美好!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