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套”
//www.workercn.cn 2013-09-17 09:19:34来源:中工网李法明


据近日《华商报》报道,2010年9月,王先生为出国的女儿办了一张中国工商银行信用卡,并将5000元人民币存入美元账户。出国前,王先生的女儿用这张卡在网上支付了500元机票钱,出国后一直没用。然而,近来女儿回国,却收到了工行信用卡欠款近4000元的短信通知。工行解释称,同一信用卡账号下的美元账户和人民币账户相对独立,在人民币账户有透支欠款的情况下,美元账户无法自由兑换后偿还。
银行有银行的复杂规矩,这一点消费者可以理解。问题是,银行也有把规矩跟消费者讲清楚的义务,办了信用卡该怎么用、欠了款该怎么还,尽管用户使用手册上这些规矩都有,但有些必要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可能对消费者不利的条款,银行是有额外的提醒义务的,这一点法律上有明确规定。再说,非要等消费者欠款“一箩筐”了才通知人家,真的是疏忽?


编辑:中工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